龙克不会唱歌

还不会写字。

《笼鸟》(叶喻/杀手paro/he)

《笼鸟》



小酒馆老板叶x杀手喻

其实不知道算不算cp向

瞎写流 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西

只是想看这样设定的他们

写给麦先生

我流ooc



“放开我,你这个不要脸的人渣!”

“喂!”

女人甩了男人一巴掌,抓起自己放在吧台上的手抓包,愤然离开了小酒馆,还用力的摔上了门,方才高跟鞋尖锐的声音仿佛还留在热闹的小酒馆里。人们饶有兴趣的看着这对小情侣闹矛盾,而女人怒气关上门的声音则将人们的兴趣重新放回自己的桌前。

叶修正坐在吧台的另一边,叼着一根烟,缓缓地擦拭着手里的高脚杯,似乎对这场闹剧漠不关心。苏沐橙在他出门前,硬是将他原本在衣柜里随意抓出来并且在身上的穿的好好的那件黑色T恤给换成了一件得体又矜贵的黑色衬衫。并且十分得意的告诉他,这件衬衫绝对能给他加一百分。叶修搞不懂苏沐橙这是又在算计什么。

所以从叶修在吧台后坐下来的时候开始,就有很多浓妆艳抹身姿妖娆的女人络绎不绝光顾叶修面前的这张吧台椅。只不过,让她们失望的是,叶修似乎对她们一点兴趣都没有,甚至都舍不得分一点眼神和专注在她们身上。

小酒馆里的灯光一直是暧昧又温暖的鹅黄色,叶修很喜欢这种气氛,至少让人很放松,人们喜欢来到这里,吐露自己的心声,为自己的遭遇诉苦,不屑的对自己某个前任作出评价,甚至在这里发生美好的相遇又或者是甜蜜缱绻的一夜情。这个小酒馆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故事,多到叶修都来不及消化。

开这家小酒馆以来,叶修听过了无数的悲伤的高兴的开心的不开心的故事。唯独他,从未和别的什么人,说过自己的故事。

叶修喜欢倾听,听人们发自肺腑的想法。

烈酒入喉,真情流露。

所以叶修的朋友很多,他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是做什么工作的,只知道,他们需要一个和他们说话的人。

只是叶修性子并不自来熟,他甚至不拘言笑,他只是坐在那里,等待倾诉的人到来。耐心的等你说完自己的故事,为你调上一杯适合你的烈酒,等你一杯入喉,然后告诉你:下次再来,你应该已经忘掉了那件事。

那双棕色的眸子里,藏着世间人都不知道的秘密,包括他自己的。

别在小酒馆那扇木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今天前来倾诉的人如约而至。

只是当他在叶修面前坐下的时候,叶修却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儿。

叶修皱了皱眉,视线从手里的高脚杯放到了眼前人身上。

外面下着雨,来人穿着一身黑,戴着兜帽,雨滴顺着他的帽子边缘一路滴落到他裸露在外面的白得吓人的手背上。叶修瞥了一眼他放在吧台上的手背,突然的来了些兴趣。再抬眼,只见来人刘海上还残留的雨水缓缓流入他的脖颈里,在一身黑中露着的白皙脖颈显得有些神秘又……性感。

叶修歪了歪头,对自己产生的这种想法默默地表示肯定。

所以难得的,叶修在倾听时,优先开了口。

“你看上去,不像来诉苦的。”

来人没有回答,只是放在吧台上的手指,有节奏的在吧台上敲击着,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叶修放下高脚杯,转身要去拿他突然想到的适合眼前这个人的酒,如果没记错,它应该被叶修放在酒柜第二层里。

当他拿到酒准备转身时,叶修感觉到腰上一紧,这种感觉并不陌生。

身后的人,正举着枪对着自己,如果没猜错的话,他甚至给枪上了膛。

在小酒馆里光明正大举着枪可不是什么好行为,叶修无奈的想。

“有地方躲吗?”

来人开口了,清澈的声线让叶修下意识的望了望里间,来人察觉到后立马翻身进吧台中,叶修能感觉到他瞬间的接近,并且近的让人发慌。

“带我去。”

说完,他还用力敲了叶修的后腰。
叶修“嘶”一声,疼得皱紧眉头放下手里的酒,这人手劲不小,看来是受过专业的训练。无奈之下,只能带着来人去到里间。

这里是叶修上班时间偷懒的地方,一般只有他自己进来过,这个人似乎正在被什么人追杀,想要寻求躲避的地方。叶修冷静的想,如果他将这个人安顿好并且帮助他躲过这劫,那么这个人会给他报酬吗?哪怕只是一点。

正走神,男人将他双手用粗糙劣质的麻绳绑住丢到沙发上,自顾自的坐在角落里脱下湿透的黑色外套。

外套下是明晃晃的一个伤口,血淋淋的,像是被利器所伤,一道特别长的伤口横在男人右侧腰间,十分醒目,从刚刚开始血腥味就一直消散不去。

“左边柜子第二层第三个格子里有急救箱。”

叶修忍不住出口。男人闻言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意味深长的站起身,在叶修所说的地方找到了那个急救箱,并且取下了兜帽。

这会儿叶修才真正看清这人的长相,和自己一样的一头黑发,因为受伤失血而白得吓人却不失俊朗轮廓分明的脸,微张着喘着气的嘴。叶修还忽然觉得他睫毛下的阴影也十分顺眼。

男人迅速的为自己做了包扎,为手枪换上新的满弹匣,走到窗边严肃得叶修都不太敢开口打扰他。

“这家酒馆是你开的?”

“恩,开了八年了。”

“蓝雨,听过吗?”

“听过啊,那个有名的杀手组织,最近客人经常有提到,说是他们有新动作,目标是一艘游轮,拿的是西区老大索恩的人头,雇佣他们的,似乎是北区的人。”

“恩。”

男人只回答了叶修一个字。

原本叶修还想着多套套他的话,似乎不太可行。

“你能解开我么,我就一小酒馆老板能对你怎么样?”

叶修不满的蹬了蹬腿,麻绳磨着他的手腕有些疼。男人闻言转身走到叶修身前,居高临下的望着他,半天没有动作。叶修以为他的多事惹恼了这位杀手先生,正准备道歉认怂求放过,虽然不是出自真心的,说实话叶修并不是很怕这位杀手先生。却不想杀手先生撑着沙发靠背突然俯身压到他面前,两人的脸只有一根食指的距离。

“我叫喻文州。”

说完,杀手先生摸到他的身后,用藏在袖子里的小刀割开了绑着叶修的麻绳。叶修被他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回过神时,脑子里只记得喻文州靠近自己时,身上的那股杉木的淡香,有些勾人心神。

“你的酒馆不错,日后还会来关顾的。”

喻文州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外面刺骨的风一拥而入,叶修打了个哆嗦,忍不住在兜里掏出烟来点上一根。

“喂,你是蓝雨的人?”

“嗯。”

喻文州此时才有些笑意,窗外传来一声口哨声,听上去像一种什么信号,喻文州撩起外套下摆露出绑在穿着皮裤的大腿上的枪套,将枪往里塞好扣上带子,一腿踏上窗沿,正朝窗外张望。

叶修被他这动作撩得喉咙一紧,一度禁欲的神经系统有点不太好。

“有人说你的酒馆像一个装潢不错的笼子吗?”

“嗯?”

“而你就像被囚禁在这里面的笼鸟。”

喻文州把另一只腿也跨到窗外,坐在窗沿上自顾自的说着,远处有一辆吉普车闪着亮光疾驰而来,似乎在确认他的位置。

“如果你有兴趣,就打开笼子的门吧。”

喻文州留下了一张名片,跳下窗户,缓缓走向停在那儿等他的吉普车。

叶修两三步走到窗边,只看见喻文州被车载走时危险又性感的背影,以及一个青年一样有些聒噪的声音在抱怨他:“怎么跑那么远啊差点找不到你了队长。”

看着手上这张全黑的名片,叶修鬼使神差的拿近鼻子闻了闻。

是那股杉木的淡香。

喻文州的味道。

叶修伤脑筋的叹了口气。正思索着怎么跟苏沐橙说这件事。

沐橙,我可能喜欢上第一次见面的一个杀手先生。

沐橙,我可能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有点兴趣,那个人还是个杀手。

那么苏沐橙可能会给他一个旋风踢让他清醒一下。

所以……还是不告诉苏沐橙好了,叶修按了按自己后颈,将嘴里快抽到头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

这张名片,最终被他放在自己的裤袋里。

因为喻文州说,他还会光顾这里。

而叶修也打开了笼子的门。


End.




是麦先生 @麦同学 那篇《囚徒》的灵感比心

感谢麦先生勤奋产粮喂饱我

献上膝盖(?)

不太像cp向 但是想看这样的他们

为两位打call了❤

以上提前感谢红心蓝手(土下座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